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张彧 王荣坤    点击数:

10月17日至1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入校(线上)考查。

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党委副书记刘斌、副校长万安伦,合肥工业大学黄云志教授担任组长的专家组,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学院领导班子、电气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17日上午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举行的专家组入校考查(线上)见面会。

徐西鹏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本科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找准自己的短板和弱项,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不断改进提升,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发展历程、教学资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进行补充说明;专家们就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境内外学生融合培养、对于教学评价的跟踪与反馈、实验室建设、学科研究方向支撑课程设定等方面进行提问,学校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

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中,专家组在线调阅了近三年的毕业设计191份、课程设计报告259份、实习报告178份、核心课程20门,以及各项管理文件;在线访谈了12位教师代表、8位管理人员、30位在校学生、17位毕业生、12家用人单位;视频参观考查了16个基础专业实验室。

10月18日下午,专家组在线上考查总结会上对学校及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整体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制、课程评价反馈、实验室规范化建设、毕业设计要求指标设定、专业方向支撑课程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专家组希望我校持续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工程质量;希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将此次认证作为新起点,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万安伦感谢专家组的辛苦付出,表示学校将加强统筹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专业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持续关注,结合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做好消化吸收和贯彻落实工作,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分析、研究和消化,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落到实处,推动该专业与学校其他专业的长足发展。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