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培养优秀工程师为导向——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比赛经验分享会暨第21期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由华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2022年华侨大学第21期教学沙龙在D4-509顺利举行,邀请了唐懋老师分享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比赛经验,沙龙由副院长欧聪杰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分享会上,唐老师简要介绍比赛基本信息、注意事项、成员纳新培训计划等内容,回顾往届成绩,详细梳理我院智能汽车比赛的总体情况。他指出,科创竞赛正在促进学院逐步构建一个能够培养优秀工程师的机制,形成团队协作、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文化氛围。从赛前培训到赛中锻炼到赛后总结,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得到提升,规范性操作逐步养成,有助于培养优质工程类本科毕业生。

最后,大家还就如何保障学院学科竞赛开展进行讨论,欧聪杰副院长总结道,智能汽车比赛倾注了唐老师很多的心血,大学生科创竞赛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师生并进的模式运行,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得到了改革、优化和创新。下一步,我们要针对现有的不足进行梳理,多方保障,科学管理,促进学科竞赛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2005年举办至今,已有十七届,主要培养理工类本科生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从2017年第一次进入全国总决赛,2018年第一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到2022年获得3个全国一等奖,硕果累累,离不开师生的日夜付出。依托开放实验室,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毕业生,数十人保研或考研至各名牌高校,充分展现了学科竞赛的魅力。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