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系部简介  >   通信工程系

通信工程系简介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经过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于2001年招生,2002年成立通信工程系。2013年成立厦门市移动多媒体通信重点实验室,2014年“信息与通信工程”被评为福建省重点学科,2015年获批福建省闽台科技合作基地,2018年获评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8年获评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0年获评“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和“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2022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依托当地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开展校企科研项目合作,构建企业导师制,实现产教融合的实践和素质拓展教学体系。以工程认证为契机,形成“教材、多媒体课件、网络教学平台”有机结合的立体化教学资源体系。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平均考研升学率为21.7%,毕业就业率在95%左右,主要就职于对口通信计算机领域企业。近三年来,在各类学生科创竞赛中,有12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33人次获省级奖项,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也显著提升。本专业已与福建省2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