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之家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三八”妇女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华侨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校工会〔2023〕1


关于开展2023三八妇女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共同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校工会决定在全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巾帼展芳华  逐梦新征程

二、活动安排

(一)举办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主题:活力你我 健康快乐

内容: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开展趣味项目运动会,丰富全校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乐享健康生活(详见附件1)

主办:校工会

时间:3月7日

(二)举办女教职工家风主题读书分享会

主题:玫瑰书香 家风初心

内容:开展以“中华传统家风家训”经典诵读为主题的读书会,结合中华传统家风家训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主题阅读、朗诵、分享及推荐,广泛带动我校教职员工树立良好家风。

主办:校工会

承办:第八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华侨大学女性研究

中心

时间:3月中旬

(三)举办女教职工才艺作品征集与展示活动

主题:巾帼才艺 点亮美好

内容:向全校女教职工征集书画、摄影、手工、刺绣、厨艺、茶艺、花艺作品等文图,以及演唱、舞蹈、乐器、朗诵、体育项目等各类才艺的音视频,作品通过华园工会公众号、工会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多角度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致敬生活中最美的“她”(详见附件2)。

主办:校工会

时间:3月-4月

(四)举办女教职工线上健康知识讲座

主题:身心健康  关爱“她”力量

内容:开展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广泛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科学预防理念。

主办:校工会

协办:医学院工会

时间:3月底

(五)各基层工会举办的系列活动

各基层工会创新活动形式,搭建交流平台,自行开展契合主题、丰富多样的女教职工活动吸引女教职工广泛参与、共度节日,让女教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主办:各基层工会

活动时间:3月-4月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有利契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开展具有女性特点和工会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凝聚女教职工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的巾帼力量。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基层工会要积极营造广大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本单位开展的特色活动的总结、新闻、图片和微视频等。校工会将在华园工会公众号、工会网站等媒体平台上推出。

邮箱:gonghui@hq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92-6162166。


附件:1.华侨大学2023年“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方案

2.关于举办“巾帼才艺 点亮美好”女教职工才艺作品征集与展示活动的通知



教育工会

 2023222







  


 附件1.华侨大学2023年“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方案.doc

 附件2.关于举办“巾帼才艺 点亮美好”女教职工才艺作品征集与展示的通知.doc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