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协同互补,融合教育:信息学院2022级应用物理学专业融合培养实验班在泉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9月3日,50名五湖四海的应用物理学专业学子来到华大求学,从新学期开始,学校将开展跨校区协同式、互补式的“1+3”融合式培养改革,信息学院2022级应用物理学专业作为试点,新生将在泉州校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后三年在厦门校区学习,王佳璐就是其中一员。

“非常荣幸我能成为融合培养实验班的一员”,2022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王佳璐激动地说,“泉州北邻福州,南接厦门,东望台湾宝岛,素有‘东方第一大港’的美誉,厦门市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两校区珠联璧合,在‘1+3’这种独特的培养模式也将让我的大学学习生活更加多元精彩,同时我也希望能在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氛围与模式下,钻研专业,笃志好学,将四年所学在所属行业散发自己的光与热,以此奉献于社会,建功于国家。

目前,信息学院已成立“教授团队”,将赴泉州校区进行该专业大一专业基础课的授课,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之前“本科生导师制”的成功教学经验,进一步扩大两校区师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全方位融合,文理工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和学生融合,形成“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引领教学”的良性循环,切实贯彻“顶天立地树人”办学理念,促进专业更好地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信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22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63.6%,具有博士学位21人,获得教育部、科技部、福建省各类人才计划共计12人次,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众多本科专业中唯一的一个理科专业,于2022年正式获批为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而工学院地处泉州校区,是华侨大学服务泉州科技产业发展的前哨站、排头兵,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此次,信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实施“1+3”融合式培养改革试点,与泉州校区的工学院优势互补、联合共建,推动两校区发展融合、文理工学科交叉融合和专业结构融合,为我校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探索新路径。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