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个全国一等奖!我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奖正式名单已揭晓。来自我院的4组车队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此番佳绩,创造了华侨大学智能车队历史最好成绩。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759支队伍参赛,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为6%,由于疫情原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进行。我院学子在唐懋、黄公彝、周佳华3位老师带领下克服疫情和高温天气的困难,积极备战,奋勇拼搏,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智能车队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佳绩。由王昕杨、包雨枫、梁振华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平衡信标组别国家一等奖(第三名)。由苏乔坤、余林熠、沈金刚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了极速越野组别国家一等奖。由洪文泽、詹政、宋子彬3名同学组成团队获得了四轮电磁组别国家一等奖,在此前的华南赛区比赛中,他们获得了该组别第一名。由蒋诗凡、叶继源、郑少杰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无线充电组别荣获了国家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5年创办的比赛,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该赛事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智能车队参赛作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华侨大学智能车队合影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