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共建中国梦”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信息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于9月14日晚上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建中国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余鹏同志主讲,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合格党员,喜迎二十大“这五个主题展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 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 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

  • 以群众为评

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检验活动成效,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评价活动成效,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实到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根本目的上。

对此,人民群众感受最真切,判断最准确,他们是最好的评判员,也是最好的监督员。

  • 以党章为遵循

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原则。

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

  •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做到:

  •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 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

  • 践行根本宗旨,保持公仆意识

  • 秉持严实作风,夯实成事根基

做合格党员,喜迎二十大

一名合格党员一定要做到对党老实,忠于党、忠于祖国;对群众老实,设身处地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对工作老实,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虚张声势;对同志老实,就是要用真诚、宽容的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自己老实,就要正确对待名与利,正确对待苦与乐,矫正心态,把握自己。不忘初心,立身修德,以一名合格党员的面貌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