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根据《关于印发《华侨大学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的通知》(华大委〔2021〕24号)文件精神,结合信息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充分展示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全体师生对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增强全体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贡献积极力量。

二、活动安排

1.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奋斗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邀请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来支部指导工作,为党员干部、学生、积极分子讲述华侨大学校史、党的红色故事等,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7月份)

2.开展“侨心向党”主题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邀请爱国华侨、归侨子女、民主党派代表,通过线下讲座、线上交流结合的方式,讲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进程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过程中,华侨华人、民主党派所展现的爱国主义情怀及为了统一战线所作出的贡献,让校、院境内外学生深入了解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教育,自觉担当,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4-7月份)

3.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学院组织“维多利小家电维修”志愿团队到军营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让志愿者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传承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

4.开展党史、党风、党性修养学习教育活动。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各团支部依托主题团日等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年)

5.开展“党史”知识竞答。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党史”知识竞答,由学院党建部于4月份负责组织实施。4月份)

6.开展党员大讲堂。学院于5月份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员大讲堂,通过对我国现阶段形势政策及时事政治的评论与解读,深化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理解与感悟,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明确党员的底线和规矩,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各党支部展示形式不限。5月份)

7.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院组织全体预备党员于清明节前后前往烈士陵园参加扫墓活动。4月份)

8.开展红色歌曲传颂、红色作品朗诵会。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从经典红歌、诗朗诵中感受往昔的奋斗、今日的幸福和未来的美好。由学院于5月份开展“红歌、诗朗诵”文艺汇演,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两种形式任选其一。6-7月份)

9.举办“党史”宣传图片展。学院举办“党史”宣传图片展,宣传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成就,宣传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典型、比贡献、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7月份)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落实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是世界共产党的重要大事、是党和国家历时进程中的重大政治事件,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认真组织落实。

(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此次活动意在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在活动开展时,一定要紧紧联系实际,力求主题鲜明,做到党员欢迎、成效显著。可在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开展本支部的特色活动。

(三)协同合作,突出成效

各支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高质量、高标准地推动活动开展、工作落实。

 

 

 

 

中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310日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