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切实践行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我院2023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102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会议由欧聪杰副院长主持,罗继亮院长,各专业、实验室负责人及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

19AEC

会议开始,罗继亮院长回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并指出,此次认证对学院教学改革、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包括如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做好教学评价的跟踪与反馈,课程目标、课程体系设定等工作。罗院长强调,我们要及时吸收、逐步整改,切实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落到实处。

179D8

随后,欧聪杰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具体内容,梳理了2023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专业要依据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以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入调研,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凸显课程内容对课程大纲的支撑、课程大纲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以及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将以学生为中心(SC)、产出导向教育(OBE),以及持续改进质量(CQI)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大理念贯彻到培养方案修订的全过程。

各个学科专业、实验室负责人针对之前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反馈意见进行了交流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以及执行标准,将按照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四级平台来构建课程模块,并结合三学期制要求,对学院的部分公共课程进行调整。

会议要求各专业结合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总结教学改革经验,对照工作清单逐项梳理、多方调研征求意见,更加科学、合理地开展2023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