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  >   动态信息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总结及问题反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梁颖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521召开实验室工作总结及问题反思专题会议。常务副院长罗继亮、院长助理周林、院长助理聂卓赟以及各实验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罗继亮首先简单介绍了本院现有设备资产情况,重点提及本院资产数量较多、金额较大的特点,着重强调各资产管理员的责任重大。接着,他对上学期各实验中心资产盘查清点的工作予以肯定。最后,他指出后续的资产管理工作重点在于明确设备的具体使用人、严查设备存放点、针对异常情况要有文件说明并进行资料存档备查,要做到心中有数据,工作不失责,国有资产不流失。

随后,安全助理梁颖向到场的各位老师做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汇报,详细介绍了本院目前的安全管理体制、三级责任体系、安全检查体系以及危化品管理体系,并指出了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就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依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最终形成责任共担、系部安全互查、整改追踪落实、健全应急体系等一系列共识。罗继亮就最终形成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任务安排到人,制定了初步的时间规划,确定了近期的工作重点。

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从制度上和实际执行中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15104953.jpg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