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专题会议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11月24日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会议资料进行研讨学习,并推荐指派各学位点师生代表参加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座谈会。

11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D4-509会议室先后召开导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彭霈副校长、学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主持。

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继亮首先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立德树人”、“破五唯”、“三全育人”等价值导向,鼓励导师代表围绕《华侨大学关于加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以及研究生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

导师们结合研究生培养教育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恢复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细化学术交流活动申请条件及报销流程、建立实践导师考评机制、完善培养指导委员会制度、加强把控非全日制研究生各培养环节等意见与建议。



彭霈向在座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陈宝生教育部部长的总结讲话等精神;彭霈强调信息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坚定不移继续提高“侨校+名校”的特殊战略定位,他再次分析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启动会)上关于学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短板以及原因;彭霈最后动员师生继续通过座谈、研讨等方式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向学院诉说自身在学习生活上的需求,建议对实验室空间进行优化、将入学教育提前、增加专硕实习机会、进一步缩小课程设置与当下研究热点和市场需求间的差距、细化奖学金细则等。郭新华副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记录,强调研究生阶段积极主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不断加强综合能力,今后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鼓励树立自信,创造品牌,宣讲好母校,学生们很大程度受到启发和鼓舞。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