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开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单片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5    点击数:

各班级:

为了活跃信息学院学生第二课堂科技实践活动气氛,锻炼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自学能力,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信息学院将举办单片机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信息学院全体学生,以三个人为一组参赛,可跨专业、班级组队。参赛小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和任务。

(二)竞赛形式:

本次比赛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采取自主命题形式。参赛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并在学院团委平台统一测试。

(三)题目要求: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单片机为控制核心,结合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设计制作所需的硬件电路和软件,涉及电子测量与仪器、自动控制、通信、电力电子等方面。竞赛大一组指定题目单独评选,自由发挥题目大一,大二,大三一起评选。根据作品设计创意及实现功能评分。

竞赛大一组采取指定题目与自由设计结合的方式,(指定题目见附件2)选手既可以按照指定题目完成作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奇思妙想进行创新设计。

大二,大三不限题目,自由发挥,但不能做大一组指定题目。

 

(四)竞赛规则:

竞赛采用开放式,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设计制作任务,并上交一份纸质论文以及参赛作品。参赛小组独立完成设计制作任务,不得抄袭或雷同,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设计制作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场地,由学院提供。竞赛所需的电子器件由参赛队自行解决。竞赛采用集中测试评比,包括作品演示、技术指标测试。

(五)时间安排:

1)20161115号——1118号:组队报名,并于1118日17:00前由科创副班汇总完成存档。

(2)20161118号——1212号:作品设计制作,并于12月12日上交论文电子版及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372136539@qq.com

(3)20161213号下午2点30在学院团委统一组织测试。

(六)奖项设置:

指定题组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获奖团队分别予以三百、两百元、一百元奖励。

 自由发挥组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获奖团队分别予以三百、两百元、一百元奖励。

附件1:信息学院第八届单片机大赛报名表

附件2:信息学院单片机大赛大一组指定题目

附件3:大一组指定题目参考

共青团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