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在全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各支部:

为积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广大大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经我院党委研究决定,本学期继续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大讲堂”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以开展“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大讲堂”为平台,加强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

二、活动内容

活动以时政评论主题,可以是文本政策的解读,可以是对时政热点的点评与感悟可以是结合形势提出大学生党员应有的要求可以是大学生党员学习时事政治情况调查总结可以是关于社会热点的情景剧,可以是社会实践的报告等形式不限。

三、活动目标

通过对我国现阶段形式政策及时事政治的评论与解读深化党员对党的现阶段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理解与感悟,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明确党员的底线和规矩,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四、活动形式

此项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由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收集材料、分析统计、联系导师,在支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习,最终以支部汇报的形式进行活动验收。

五、活动时间

201810下旬、11月上旬准备阶段,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材料的收集20181116前准备完毕。

汇报时间:20181117日晚上19:10分,地点G101,支部汇报时间为10-12分钟。

六、活动表彰

学院党委将邀请评委,根据各支部的汇报情况,分别从活动的视角、内容、演讲和综合评价等方面,进行优秀支部的评选,其余支部将给予鼓励奖,优秀支部将优先推荐为校级优秀党支部和省级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的成员将在综合素质测评中进行适当加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81029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