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做好2019年夏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件

信息〔2019 18

关于做好2019年夏季毕业生党员

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支部

为做好2019年夏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去向

毕业生党员原则上按照如下优先级顺序办法择一接转组织关系:第一位为工作单位党组织;第二位为工作所在的区域性(楼宇)党组织;第三位为自有房居住地党组织;第四位是长期居(租)住地或户口所在地党组织;第五位为直系亲属(父母)居住地党组织。

考取本校研究生、留校继续攻读第二学位或留校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党员按如下办法择一接转组织关系:(1)如果仍将留在现所在学院工作或学习的,不必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学院党委将其编入新的党支部;(2)如果是跨学院就读研究生、攻读第二学位或者参加工作的,应由原所在学院党委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至校党委组织部,然后再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至所去单位党组织。

二、整理好毕业生党员的材料

各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文件整理好毕业生党员的材料,其要求如下:

1、正式党员应归档材料为: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确定发展对象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汇总表、社区表现反馈函、成绩单、个人自传、拟确定发展对象公示表、发展对象备案表、政审函调材料、查档记录表和综合政审报告、入党志愿书、接收预备党员票决情况汇总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登记表、预备期思想汇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转正民主测评汇总表、预备党员转正社区表现反馈函、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表、预备党员转正票决情况汇总表、党员表彰、处分和处置材料。

2、预备党员应归档材料为: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确定发展对象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汇总表、社区表现反馈函、成绩单、个人自传、拟确定发展对象公示表、发展对象备案表、政审函调材料、查档记录表和综合政审报告、入党志愿书、接收预备党员票决情况汇总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登记表、预备期思想汇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党员表彰、处分和处置材料。

3、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关材料经支部整理密封盖章后,学生本人于6月30日之前提交附件1《自提党案声明》,支部提交附件2-2纸质版和电子版至D4-303,党案交由学生本人自行带往新的党组织,不再放入该生人事档案。其中附件2-2填写支部所有大四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人员的名单,且必须和广东版系统一一对应。如不自提则视为放弃已有入党阶段身份。

   三、各支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安排

    1.毕业生党员本人联系并确认拟接收党组织

毕业生党员本人应首先联系拟接收党组织(注意:不是人事部门),并确认其是否能予以接收本人的组织关系。确认能否接收包括:(1)联系的拟接收党组织是否有接收意愿;(2)联系的拟接收党组织是否有接收资格。介绍信的抬头应是基层党委或党工委,不能为总支或支部。省内的组织关系转接最终拟转入单位党组织必须具体到党支部

注意:部分省市要求组织关系和档案转接同步进行,请毕业生党员本人了解相关规定。

    2.毕业生党员落实本人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省内党组织必须具体到党支部)后,各支部应按规定进行汇总、初审并填写《华侨大学2019年夏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附件2-1),注:附件2-1中副表1为所有党员填写,副表2为在校生本升研或研升博填写,副表3为转往省外的党员填写。

附件2523日(周下午5:00前将登记表电子版报送至李东华老师的邮箱(149400474@qq.com,下同)。

注:毕业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党案如无特殊申请,则默认为随人事档案转接,如有转接党组织要求介绍信和党案同时转接的同学,填写附件3《党员档案寄送申请书》。

    3.《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去向分类简介及举例说明

转往福建省外

类别

抬头(有接收权限的党组织)

最终拟转入单位党组织

备注说明

至省外高校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

组织关系归省委教育工委直接管辖的,转到该省教育工委;不归该省教育工委管辖的,转到高校所在地的地、市、州委组织部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

中共保定市委组织部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

至地方

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党委

抬头一定是县级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

中共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委组织部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石炮台街道党工委

至省外人才交流中心

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员党支部

省级人才交流中心抬头一般为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市级人才交流中心抬头一般为某某市委组织部(以实际情况为准)

江西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

江西省人才流动中心党委

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山西省阳泉市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党委

转往福建省内

至省内高校

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

厦门大学XX学院党委(转XX党支部)

建立党委的直接转至学校党委(组织部),未建立党委的一般转至学校所在地党委组织部或上级主管党委(具体需要核实)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泉州师范学院XX学院党委(转XX党支部)

至地方

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

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转XX社区党支部)

转到镇及镇以上党委(组织部)或者街道党工委

泉州市南安市丰州镇党委

泉州市南安市丰州镇党委(转XX村党支部)

至省内企业

厦门火炬高新区直属党委

中共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委员会(转XX党支部)

部分可以直接转至公司党委,部分需转至公司上级主管党委或所在地地方党委(组织部)(具体需要核实)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党工委

中共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委员会(转XX党支部)

至省内人才交流中心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机关党委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机关党委(转XX党支部)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直属党委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直属党委(转XX党支部)

4.党员e家操作转出党组织关系,各支部于5月23日前派专人负责审核通过。操作流程可见附件7。(注:如未按照要求操作,泉州市委组织部无法由系统打印介绍信)

5.每个党员填写附件6,一式两份,各支部于5月23日前收齐送至D4-304。

 

    四、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材料的整理工作、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和党案材料的转接工作。一定要将附件4和附件5转交给支部内党员,让他们仔细阅读,决不能出现忽视任何细节的情况,保证每个人党员知悉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的方法、步骤、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集中传阅,教育并督促毕业生党员按照规定及时转移组织关系。

2.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毕业生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委组〔201919 号),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党员材料由支部统一整理汇总后交学生处入档。毕业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必须由专人负责整理。档案接转要有严格的接转手续,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3.离开我校工作或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必须将其组织关系从我校转出。如因特殊情况一时无法办理的,应向基层党委提出书面申请,经基层党委同意后,可暂时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所在学院党组织。组织关系暂时保留期限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必须办理转出手续(保留期满转出时相关手续由个人办理,校党委组织部不再批量办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九条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毕业生党员如不按以上要求执行的,将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本人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后,应仔细核对信息,防止错漏;

2.本人需亲自到接收党组织(介绍信抬头)报到并逐级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有些党组织业务不熟悉,不是随便交个介绍信就是落好了组织关系,一定要确认确认再确认;

3.留意《组织关系介绍信》上的有效期;

4.不要把组织关系与个人档案混为一谈;

5.《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唯一凭证,一定由本人携带;具体信息可详见附件5.

五、党组织关系回执

   落好党组织关系后,一定要敦促党组织将党组织关系回执2019年9月中旬前寄回,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信息学院,联系人:李东华,电话0592-6162379。因快递无法送达校园内部,请务必使用邮政系统EMS,防止党组织关系寄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5月6日 

 附件1: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自提党案声明.docx

 附件2-1:华侨大学2019年夏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xls

 附件2-2: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材料登记册.xls

 附件3:党员档案寄送申请书.doc

 附件4:致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docx

 附件5: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doc

 附件6:华侨大学毕业生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xls

 附件7:福建省“党员e家”系统线上组织关系转接方法.doc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