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自动化专业--境外生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自动化(本科、学制4年)
Automation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涵盖信息学科学领域的计算机控制、过程控制与仪表、网络与通讯、电力电子、电机传动、系统工程等方面知识体系和内容,突出信息与控制、元件与系统、软件与硬件、技术与管理相互结合的专业特色。
   
二、培养目标和培养范围
    培养目标:

    以“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国际化”的办学方针为指导原则,培养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社会责任感,尊重社会价值和工程伦理道德,具有沟通和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有自主学习能力,掌握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控制理论、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全球化背景下通过终生学习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并成功展现其专业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与经营能力的国际化综合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目标可分成如下分目标:
    1、毕业生具有家国情怀、良好的敬业精神、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法律意识和道德品质。
    2、掌握自动化行业相关的电子信息类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础技能。
    3、掌握控制理论、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和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全球化背景下通过终生学习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并成功展现其专业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与经营能力的国际化综合应用型人才。
    4、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职业生涯中富有成效的拓展知识结构。
    5、具有良好的合作交流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开展团队工作。

 

    培养范围: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包括电工理论、电力电子技术、信号处理、自动控制理论、过程控制与仪器仪表、电机拖动与控制、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讯等。
    3、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本专业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
    5、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主干课程
    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工业过程控制技术、自动检测与仪表、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电机与拖动基础等。
   
四、学分要求
    毕业最低学分
    通识教育必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
    专业基础课
    专业核心课
    专业选修课
    专业实践
    社会实践
   
    境外生
    境外生
    境外生
    境外生
    境外生
    境外生
    境外生
    境外生
   
    150学分
    31学分
    14学分
    58.5学分
    13学分
    12.5学分
    19学分
    2学分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