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赴宁波访企拓岗,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打通校企就业供需的“最后一公里”,12月14日至18日,信息学院院长罗继亮、党委书记李振跃、副院长郭新华带队赴浙江宁波走进行业深处、走访企业一线,以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进行访企拓岗工作。

信息学院一行在5天时间内,相继走访了喜田(宁波)精机制造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4家与学院专业相关企业。一行通过参观观摩、座谈会商等形式实地感受企业资质和企业文化的同时,与各企业就毕业生就业去向、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新举措。其中,在喜田(宁波)精机制造有限公司,校企双方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并为共建的智能力控创新平台举行揭牌仪式。期间还与宁波市鄞州区人社局进行洽谈,初步拟定合作意向,共同促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其余三家企业参访过程中,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了解,逐步明确校企关于毕业生就业与科研共建合作的契合度与可行性。主要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供需关系、境外求职岗位设定、学科特色与行业贴合度等问题交换意见,共同为毕业生精准就业提供思路,为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校企合作是推动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真实了解社会需求、反哺改进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2023-2024学年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创业优质资源开发利用纳入为师生办实事行列,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共对接30余家企业进校宣讲,组织师生员工沟通联系企业20余家,实地走访行业相关企业近10家。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跟着市场找企业、依托行业挖企业、通过校友稳企业,增强校企双向联动,不断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

与喜田(宁波)精机制造有限公司关于智能力控创新平台的揭牌仪式

走访企业一线

参访宁波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与宁波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与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参访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