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  >   研究机构  >   正文

厦门市专用集成电路系统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厦门市专用集成电路系统重点实验室

厦门市专用集成电路系统重点实验室设于华侨大学厦门园区和厦门软件园华侨大学产学研基地(厦门软件园观日路54502单元),2008年被厦门市认定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面积760余平方米,各种仪器设备和软件总价值600余万元,基本具备了专用集成电路系统设计、分析和测试完整流程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实验室现有研发人员56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8人,讲师13人,研究生31名,其中18人具有博士学位。

实验室以微纳电子技术、电路与系统设计技术、智能信号处理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为基础,发挥多学科结合的优势,开展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化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设有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智能信号处理系统、新型微纳器件及技术、天线与新型电磁材料四个研究方向。实验室以科研为主,坚持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以培养应用型集成电路专业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式。近五年来,该实验室为厦门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培养了近4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这些毕业生已成为这些公司的骨干技术力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实验室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目前研究生培养采用“两段式+双导师”模式,已初显成效。

实验室目前运行模式采用开放式的模式,建立的实验平台不但为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实验环境,并且对厦门市软件园相关企业开放,这不但加强了校企合作、学术交流,而且为企业提供长期可靠的技术支撑,节约了企业在大型实验设备上的投入,节省了企业培养高技术人才的时间。随着实验室建设持续进行,实验室在实验条件、设备购置、项目申请、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