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根植民族团结思想,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院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D5-202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担任主讲人。

会上,李振跃从政治文化传统、地理空间、人文经济等方面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和铸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他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紧密联系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以身作则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通过此次学习,全院教师收获颇丰,在理论学习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要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于当代大学生的心中。

学习现场1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