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信息学院从就业走起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3日,我院于王源兴G204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信息分会会长吴涵、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杜銮燕,以及信息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毕业班班主任、企业代表、考研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胡雪松主持。

会议伊始,李振跃教授为大会致辞并以“春暖就业路,合力送温情”为题向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对当下就业形势的分析以及国家政策的解读,为同学们精准阐述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方向。他提到,就业难在认知,养成一个正确的就业观显得尤为重要,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多给自己的就业去向增添选择性,多积累人生阅历和经验,尽早结合个人意愿与家庭情况考虑未来发展。他也指出,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线上线下访企拓岗,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开辟更多的道路。毕业年级辅导员与毕业班班主任需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就业工作,举全员之力给毕业班同学提供就业帮扶。

华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杜銮燕老师则由点及面地剖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变化。从毕业生就业步骤、签约流程和档案去向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她提到,毕业生同学们一定要有就业信心,要积极落实求职行动,要明确求职目标。同时,她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华大就业创业公众号免费预约生涯咨询。

校企共建单位科华数据人力资源部刘思茹以企业HR角度介绍了广大企业的校招时间线与求职上岸难易程度,利用详实的案例和精确的数据为同学们剖析了“春招”现状、分享了当前学生求职经验。

校友代表、信息校友会科华分会会长陈道伟分享工作感悟,他详实地诉说了作为应届毕业生时,结合个人自身特点对未来进行职业规划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职锦囊”,这也更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地了解往届毕业生提供的求职细节与求职节奏。

聚创教育为同学们就考研复试给予建议和指导,厦门校友会信息分会吴涵会长介绍了校友会情况及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领导也向校企共建单位对面科技授实习基地牌及颁发捐赠证书。

“通过参与此次会议,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与学校、学院的就业情况,许多老师的讲解,可谓是干货满满,直击痛点,很好地解开了我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疑惑。”信息学院2023届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林宇鹏同学如是说。

会后,科华数据、中国联通等企业随即展开企业招聘宣讲,借此平台进一步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桥梁,达成签约意向。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接下来,学院将结合毕业生求职的各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提前进行专题指导,就考研复试、公务员省考、企业面试技巧等方面开展培训,为毕业生提供更专业的指导,营造更好的就业氛围。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