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讲思政课:罗继亮谈科技强国与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谭开成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正逢全党全国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继亮在会议室D4-509为全体控制系研究生讲授题为“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政课。罗继亮以新发展阶段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新型举国体制具有特色鲜明的优势和以新型举国体制助力重大科技创新展开,并结合控制专业的学科特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在课堂上,罗继亮向同学们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举国体制在重大创新工程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展开,如“神舟” 飞天、 “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墨子”传信、“北斗”组网、“天眼”巡空、“天问”探火等,突出我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罗继亮指出,建立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是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和发展主动权,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需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有助于加强基础研究。基础研究能力决定了一个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底蕴和后劲,是一个国家科研创新能力的核心所在。

罗继亮在讲课结束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本专业的学科优势,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中,找到自己的支点,把握大势、抢占先机,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罗继亮讲思政课

课后合影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