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信息学院全体师生疫情防控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9月18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接连发出9号、10号、11号三份通告,由此表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正奋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学校已积极响应属地要求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请各位师生严格遵守防控命令,再次重申泉厦两校区老师不流动,学生不出校,并及时主动向学院报告自身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保障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非常之时,必须展现非常作为。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各位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在思想上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二、加强个人防护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注重自我健康管理,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勤消毒、用公筷、分餐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各位师生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

三、配合校园防疫

进入食堂、超市、图书馆等密闭或人员聚集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相关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科学应对疫情

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和本市、本校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信息,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持讲事实、明真相,要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听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展现学院的良好形象。

五、服从防疫管理

如果接到公安、疾控中心、社区、学校等部门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要求配合有关疫情的调查,请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并严格执行有关人员按照防疫规定所做的安排,履行一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六、投身志愿服务

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近期校园内外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各位老师、同学,阳光虽好,疫情未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携手同行,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8日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