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5月3日下午,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化学院青年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加强青年团史教育,提升学院骨干青年、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信息学院团委联合“留学生涯”工作室,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蕾老师主讲,信息学院全体团支部团干、团委学生干部、港澳台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王蕾的讲座题目为“青春—中国”,从百年共青团的发展史、团的青春印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全面深刻地讲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她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发挥先锋精神,树榜样,做表率,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春磅礴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骨干深刻领会了党领导下的青年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