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通信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通信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我院第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顺利进入国家“双万计划”行列!

通信工程专业始建于2001年,2013年成立厦门市移动多媒体通信重点实验室,2014年“信息与通信工程”被评为福建省重点学科,2016年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获评“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根据2022年5月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级为B+,与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和华南理工等知名高校并列。

通信工程专业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双重导向,服务国家战略和福建省信息产业。结合通信技术发展特点,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多方向、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和熟练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通信工程专业依托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构建导师制,实现产教融合的实践和素质拓展教学体系。以工程认证为契机,形成“教材、多媒体课件、网络教学平台”有机结合的立体化教学资源体系。近几年,本专业已吸引30多名来自安哥拉、缅甸、越南、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境外学生前来就读,输送了一批兼具语言及专业优势,并能适应当地发展需要的通信领域人才,进一步推动华侨大学教育走向国际化。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