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近日, 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隆重举行,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安排7场大会报告、32场专题论坛,我院师生一百五十余人参与此次会议,收获颇丰。

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共创未来”为主题,涵盖、双碳、国产自主化、智能制造等多个前沿热点领域;以线上论文交流方式,围绕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等30个方向,展示论文海报。我院参会师生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关于围绕“数智赋能、共创未来”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对元宇宙、认知计算、智慧教育、智能机器人、工业视觉等多个热点方向有了最新的了解。

另外,此次大会还有近千名来自各地的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参会,他们紧扣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为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产业同仁提供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平台。科技工作者前沿的研究成果、丰富的实战案例为我院师生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上的创新实践提供了借鉴和帮助。

中国自动化大会是自动化、仪器仪表、智能制造、信息与智能科学与技术发展极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我院师生通过此平台深入了对相关学术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我院学术研究与教育教学水平,培养研究生学术能力,激发研究生科研兴趣,推进落实学院科研育人工作。


参会同学心得:

2022年11月25日-27日,海风拂面,南国之滨,群贤毕集。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线下学术大会,在会议日程中,我听取了Wiley智能控制与系统专题论坛中专家的报告,了解了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如: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数据集训练优化等等,以及光学智能成像优化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严谨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的报告让我倍感珍贵,也使得我更有动力、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在自己所学的领域砥砺前行。

-----光学工程专业 胡静

“惟新者进,惟变者强,惟智者胜。”这就是“数智赋能”四个字中所包含的真谛。参加完举办在“鹭岛”厦门的中国自动化大会,此次大会通过各大学者和专家的阐述,把最前沿的科技展现给了我,我也从中获益良多。在这个科技与生活碰撞出绚烂火花的时代,毫无疑问,创新是发展的第一要素。而数字化和智能化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应当跟随他们的脚步,在科技发展道路上做出自己的成就。

-----能源动力专业 束海生

恰逢2022中国自动化年会选在厦门举办,也恰逢由咱们华侨大学承办,非常荣幸,看到就马上报名了,如愿沾光参会。

大会邀请了20余位院士,近200位专家学者做汇报,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气息。尽管没有看到上午的主旨报告,在下午的专题论坛中,也让我见识到许多前沿技术和未来方向,比如元宇宙趋势下如何构建元控制系统,比如胡董分享他们鲁尔互联所做的基于机器视觉的防大桥坍塌监测系统、泥石流预警系统筹,均使我看到科技正在慢慢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可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郭艺煌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