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寒假学生返乡路费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各班级: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现将2022—2023学年寒假学生返乡补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申请寒假返乡路费补助,需符合以下条件:

①原则上为本科学生“阳光成长计划”成员,返乡路费负担较大,家庭经济困难,确实需要路费补助同学;

⑤符合条件申请的同学,务必在系统中申请理由一栏写明返乡的交通方式(火车、动车或飞机)及路费详情,不写清楚者学院将不予审批;


二、评定和审批办法

申请返乡补助和留校补助同学均需由学生本人通过“信息门户-办事大厅-可用应用-困难补助”申请,学院进行审核。

符合条件申请的同学,请务必写清申请理由并上传订票信息,申请理由中应写明路费详情,上传订票信息需包含乘客姓名。若申请理由不详实或上传订票信息不规范,学院将不予审批通过。

申请寒假返乡路费补助需严格参考第三条补助参考标准进行申报,未按规范申请不予审批通过。例如:返乡山东请申请八等(300元),申请高于此等级者不予审批通过。


三、补助参考标准

返乡路费补助

为返乡补助能够覆盖更多的同学: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学生返乡单程硬座全价金额,每100元为一单元级,补助金额在100-600元之间,补助发放参考标准如下:

五等600元:新疆、西藏、黑龙江、内蒙古

六等500元:宁夏、甘肃、青海

七等400元: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

八等300元:山东、河南、陕西、四川、云南

九等200元:江苏、安徽、湖北、重庆、贵州

十等100元:上海、湖南、广西、海南、广东、浙江、江西、福建


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申请更高等级的补助,先向资助助理申请,资助助理汇总姓名、目前申报等级、拟申请等级信息后,报送给各年级负责人。最终具体发放等级视学生实际情况及学院审核确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13日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