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做好信息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学生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22〕32号)、《华侨大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华大学〔2014〕32号)、《信息学院荣誉称号评选办法》(2022年10月修订)等有关文件精神,拟于11月份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个人荣誉称号和集体荣誉称号的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分为校级和院级两类,必须从各班级品学兼优的学生中产生,评选办法根据上述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勤工助学等岗位不列入学生干部编制。

2.本学期初转专业的学生,符合2021-2022学年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条件的,向原所在学院申请;其他时间段转专业的学生,向现所在学院申请。

人数控制

学院名额:先进班级(文明班级)(评选条件按《华侨大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华大学〔2014〕3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学校下达推荐名额4名。申报本科生班级须参与先进班级(文明班级)汇报会,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校级优秀学生44名,校级优秀学生(境外生)1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44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境外生)1名。

备注:每班级优秀学生推举1-3名,请按推举顺序从上到下排序,每班级优秀学生干部推举1-3名,境外生推举数量不限。

、评选条件

华侨大学学生个人荣誉称号基本条件

1.内地(大陆)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港澳台侨学生应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立志成为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海外华裔新生代等留学生应立志成为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合作的文化使者;

2.遵守中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当学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身心健康;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无学术不端行为;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6.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

7.社区表现分不低于98分。

8.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60分及以上,综合素质测评德育测评分不低于90分。

校优秀学生

1.符合华侨大学学生个人荣誉称号基本条件;

2.获得当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福建省台湾学生奖学金、福建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华侨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或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不含普通学业奖学金)

3.本科学生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10%(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其中德育测评分不低于90分;

4.本科学生当学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

5.在上述基础上,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者可优先评选

6.学生因爱国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实际行动产生重要影响,或在科研学术、科技创新、重大赛事等方面表现极其突出,可破格评选。

校优秀学生干部

1.符合华侨大学学生个人荣誉称号基本条件;

2.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任期满一年,考核良好及以上

3.学习成绩优良,专业知识扎实,无不及格课程。本科学生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且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其中综合素质测评德育测评分不低于90分;

4.工作积极负责,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有全局观念,能密切联系同学,在同学中传递正能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显著的成绩,至少组织过一次院级及以上活动并有较好影响或受到表彰的。

、评选要求

1.各班级在开展评选工作时应严格掌握评选标准,认真实施评选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精神奖励为主。附件校级荣誉称号符合条件名单,校奖学校层面尚未正式公示,该名单由学校系统提供。各班根据此名单内同学推举报送。

2.认真填写各类荣誉称号申请表,规范“专业”名称,按专业全称填写。

3.校级荣誉称号将由学院进行审核并筛选出最终结果,因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符合条件人数较多,存在学院层面筛选环节,存在一定程度的淘汰率。院级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另行通知。

4.各类荣誉称号不可兼得,其中,校优秀学生必须从获得当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校奖学金的学生中产生,此名单见附件。

5.各类荣誉称号评选办法请参看2022年版《学生手册》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各班级将校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校优秀学生的申报名单汇总至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报送的汇总表(附件)纸质版于11月11日下午17:30前提交至各年级联络人(班主任需签字),电子版按照样例格式整理好发送至年级联络人邮箱,文档命名与邮件命名同为“年级+专业+班级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报送汇总表”。同时提醒推举同学在信息门户—办事大厅—荣誉称号模块线上同步报送,线上填报截止时间亦为11月11日下午17:30。院级荣誉称号待院级奖学金评审后再开展。


2019级联系人:范逸晨 3026674696@qq.com

2020级联系人:王淞竹 2326638017@qq.com

2021级联系人:赵紫薇 3467570255@qq.com


(样例)2021级电子信息类1班校级荣誉称号评审材料.zip

关于印发《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的通知.doc 

【信息学院】校级荣誉称号符合条件名单.xls 

国奖、国励、境外生奖学金、校奖名单.xlsx 

附件-华侨大学本科学生荣誉称号报送汇总表.xls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7日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