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资助政策宣传PPT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进一步提升教育脱贫成效,大力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5月31日,由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届“阳光文化节”之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宣传PPT制作大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会议室顺利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老师、学工办主任欧海锋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本次活动,学生资助中心余惠武老师、音舞学院辅导员乔天锐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方莺老师,信息学院辅导员张彧老师和李梓浩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活动现场

首先,李振跃书记进行开场致辞。他提到,近年来,国家将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效果,这要求我们要持续加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全面展示资助政策落实成效,讲好中国学生资助故事,高度重视新媒体的应用,丰富宣传途径和方式。依托本次活动,希望以学生制作资助政策宣讲PPT为契机,在进行美育培养的同时,能让学生自我领悟、自行阐述、自发传播学生相关资助政策,在实践活动中加深学生对大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与熟悉,进一步强化和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李振跃书记开场致辞

本次大赛自4月赛事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近70件作品参赛。经过初筛,最终遴选出12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各组选手结合活动主题,充分发挥特长和灵感,将作品内容与作品解说有机融合,以独特的设计视角展示了个人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分别从逻辑架构、设计理念、色彩搭配、动画效果、主题思想与特色成效等方面全方位阐释PPT作品。他们声情并茂的宣讲,不仅促进了资助政策的推广和普及,还在话语间表达出了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和向党之心,引得观众阵阵掌声。评委老师对他们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选手宣讲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信息学院唐诗梦团队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邓俊星等两组选手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薛晴等三组选手获得三等奖,华文学院谢慧颖等六组选手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在活动尾声,余惠武老师也以此为切入点进行活动总结。他提到,虽然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是国家依旧加大资助经费的投入。我校通过开展第十届“阳光文化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此外,学校正在大力推进资助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资助精准度;同时希望大家能积极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让更多同学了解资助资讯,助力华大学子成长成才。

余惠武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促使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资助宣传的政策体系,而且依托他们可以朋辈教育的形式,将资助政策及知识进一步推广传播,激励同学们怀着逐梦的心,向阳生长,追光而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与使命。

活动合影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