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燃烧着不悔的青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历史风云激荡,红旗招展如画。在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周年之际,无数人把目光投向一面鲜艳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旗。这是一面引领希望的光辉旗帜,这是一面民心所向的光辉旗帜,这是一面开创未来的光辉旗帜。凝聚着民族的力量,昭示着国家的荣誉。

2022年9月1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同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此次活动选取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伟大的优秀共产党人激昂澎拜演讲的精彩场景,他们振聋发聩的演讲,看得人热血沸腾,在那个充满黑暗的年代,那是属于他们的觉醒年代,是属于中国人的觉醒年代。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就“如何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展开了讨论,现场发言热烈。

吴泽斌:百年来,中国青年作为党的有生力量,积极承担责任,每当在国家出现危急时刻,青年人一往无前,积极战斗在第一线。在新时代里,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并争做榜样,积极进取,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张佳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郭虹青: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余艺群: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学生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与当代使命,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定力,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本次“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一群有志青年将天下安危担于己任,奔走呼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复兴,燃烧着不悔的青春。历经百年时光更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历史的激流中乘势而上,勇敢作为!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