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张彧 孙小芳    点击数:

学历 部门
E-mail 办公地址
个人主页链接网址 研究方向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以及我校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信息学院于9月20日下午在机电实验大楼B521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长罗继亮,副院长郭新华,各系部主任以及全体实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继亮主持。

会上,罗继亮首先传达了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上对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要求,分享了相关专家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具体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其次,罗继亮结合学院情况强调,我院为工科院系,部分实验设备与材料存在危险性,要做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加强危化品管理。各实验室相关人员要加强责任意识,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遵守实验流程的规范化,做到“人人负责、层层负责”,自行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排查工作,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