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能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能源动力(原电气工程)

华侨大学能源动力类(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点始于1991年批建的华侨大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术型硕士点,现涵盖智能电网技术、电气传动与电能变换技术、电气自动化与智能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其中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即批准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点学科。本学科为厦门市电力电器产业公共研发检测平台的技术依托单位,现有校内导师19人,其中正教授6人,“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当前,华侨大学电气工程系为福建省电源学会理事长单位和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拖动与电能变换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本学科立足于服务海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培养海西地区能源动力相关行业所急需的技术和管理高层次人才、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为己任。先后与福建省电网公司和厦门、泉州、漳州等多地电业公司以及包括厦门ABB公司、厦门华电开关有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红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了技术和人才培养协议,建立了包括厦门红相电力、厦门爱维达电源等多家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并与厦门市科技局联合建立了 “厦门市电力电器产业公共研发检测技术平台。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厦门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多项;近5年来共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7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

本学科具备较强的师资力量,科研条件优越,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硕士人才,在智能电网分析控制与仿真建模、电力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电力传动与电能变换理论及相关技术、复杂系统建模与分析、智能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学科优势与学术研究特色。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