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本科转专业工作的方案和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号)《华侨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规定》(华大教〔202163号)《华侨大学关于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华大教〔2018138号)《关于提交2022年各专业转入要求备案表的通知》以及华侨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章程等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转专业工作的方案和实施细则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基本要求:

1. 申请人高考分数一般不低于申请转入专业同年在同一省份录取最低分-10分。若申请人申请转入专业同年在同一省份未录取新生的,则参考其它相近专业同年在同一省份录取新生的最低分数线。

2. 申请转入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学生的绩点要求在3.3以上。申请转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的绩点要求在3.5以上。

3. 以综合成绩排序录取。综合成绩为截止转专业报名日期前,总绩点的60%与面试成绩的40%之和。

4. 同等条件下,数学、物理、制图、电路等相关课程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

二、各专业接收转入名额:

专业

拟接收2021学生转入名额

拟接收2020级学生转入名额

电子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5

1

电子信息工程

6

1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4

1

通信工程(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9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0

1

应用物理

3

1

三、是否组织转专业考试:

●否

○是,科目               科目②   

参考教材(含书名、作者、出版社等)

四、是否组织转专业面试:○否 ●是

五、是否允许申请转专业学生在学院内专业调剂:○否 ●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不允许申请转专业学生在学院内专业调剂)。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92-6162380    团委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7教学办公室电话:0592-6162378